昭昭

【蒲萄唐】春日恋爱企划(4)

唐大设计师✖️马上开始创业主线剧情蒲

第一篇指路这里这里! 

第二篇指路点这点这! 

第三篇指路在这看! 

上一篇和这篇先更哪个比较好啊……🤔

———————————————————

第二天早上,唐九洲和蒲熠星在牛肉汤店门口碰头。



他站在被蒸腾热气模糊了的玻璃窗边,对不远处的黑色身影挥手:“这里这里!”



蒲熠星同样挥手,快步走近他:“走吧。”



牛肉汤其实没有多惊艳,但胜在量大料足,老板利落地舀起两大勺汤,盛在蓝白瓷碗里,洒上把香菜连带托盘一起推出候餐口。



蒲熠星接过托盘,微微侧身躲过两个刚晨练回来的老大爷,走到桌边坐好。



唐九洲不急着说话,先拿过勺子舀汤,放在嘴边吹了又吹。



他看着他吃,自己径直从一边拿过调料盒,舀了勺胡椒粉扔进汤里。



待汤喝到半凉,两个人才看了眼时间,准备好好聊天。



“我昨天说的答案,现在说给你听听吧?”蒲熠星放下勺子,有些忐忑地握紧双手。



“嗯!”他刚咬了口饼,只好猛点头。



“我昨天晚上熬夜写了份辞职书,早上起来又给同事们说明了一下情况。简单来说,我不干了。

”他开口,眼神中昨晚的犹豫和彷徨现在已经变为释然和坚定。



“嗯?!”唐九洲一口饼差点没咽下去,但随后他又想,能用短短几个小时就迅速做好决定,还是这种足以改变人生的重大决定,阿蒲真的好厉害哦。



“你觉得怎么样?”他眼睛里一瞬间转成期待,盯着喝汤顺气的唐九洲抿嘴唇,“我想创业。”



“创业吗,这听起来好难。”唐九洲担忧地皱眉,但又立刻松下来,“好啊,想做什么就去试试吧,我该怎么帮你?”



“陪陪我就好,以朋友的身份。”蒲熠星语气故作轻松,“这些年上班攒了些钱,算是有一笔小小的启动资金。”



“好。”他笑着答应,低头拿起勺子,“汤要凉了。”



从吃完饭到走回家的一路上,他虽然脸上如常,但心里直打鼓。



蒲熠星刚才那是什么意思?让自己陪陪他,又说以朋友的身份?他心不在焉地拿着钥匙开锁,然后关门换拖鞋,直接瘫到沙发上抱着抱枕发呆。



如果非要让他比喻一下现在的感觉,大概就像高中没来得及怎么复习的月考,觉得大概率不行又隐隐抱着希望,想要抓住哪怕一丝机会。



他没喜欢过别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好像,这种“不知道”又和那种感觉很相似?



他烦躁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把整个脸都埋进抱枕里,越努力不去想,越有更多的奇怪想法出现在他脑子里。



比如蒲熠星其实有女朋友,这一切都是他自己臆想的这种离谱脑洞,即使他知道这根本不可能,但只要想到就忍不住紧张。



要不直接表白算了…他破罐子破摔地想。不行,如果不同意那连朋友都没得做,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救命……要长恋爱脑了!



他举起扔在一边的手机看时间,从他回家到现在,刚刚过去五分钟而已。



刚好公司工作群里组长发了条信息,通知说一小时后要开会,大家都要来。



唐九洲认命地回复收到,慢慢挪到门口换鞋,临出门前给齐思钧微信里发了句──我喜欢蒲熠星,你怎么看?



齐思钧刚刚结束早上的新闻主持,看到消息没太大反应,一边拿着保温杯喝水一边单手打字──我拿着主持稿看。年轻人,我支持你!



对于这件事,他其实已经猜到了。



哪个人会立马接受陌生人的火锅邀请?哪个人会主动问刚见过一面的人的生日,还让他去自己家里夜聊?蒲熠星同理。



要是说这俩人中间没什么事,他是不信的。



发完后他放下杯子,顿了顿又想说据他的了解,蒲熠星应该也是喜欢你的,但最终还是没说。



两个人的感情,他不能随意加快进程,这是成年人的生活准则之一。



“小齐,来开个小会。”旁边屋子里的同事叫他。



“诶,来了!”他匆忙关掉手机出门。从善如流地应付同事和工作要求,是另外一条准则。



蒲熠星吃过饭后直接去了公司,他从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家公司上班,突然离职,有很多东西需要交接。



他工位旁边的一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同事悄咪咪问他是不是有大公司挖他过去,顺带恭喜了他几句。



他摇摇头否认,说他没遇到伯乐般的新老板,但他碰见了一个很特别的人。



同事见他这么神秘,朝他摆了摆手说有空一起吃饭,祝他创业顺利。



蒲熠星客气地朝他笑了笑,想到自己现在已经离职,笑里又带了点苦涩。这些客套话,他真是应付得够够的了。



他东西不多,电脑和键盘都是公司的,其他东西找个纸箱子就能全部装下。



他抱着箱子走出大门,面前和背后都是有钢铁骨架的写字楼,无数数据在其中排列组合,构成经济市场中的小小一点。



一阵微风吹过,身边有行人匆匆赶路,他站在人行路中间,和励志电影开头中的失意主角颇有些同感。



另一栋大楼里,唐九洲开了两个多小时的会。



原因是他们马上要进行预售的夏装系列的加工工厂出现重大事故,要想生产只能重新再找工厂,重新和工厂磨合,重新打版,然后再重新进行大批量生产,而距离六月上新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他们公司不大,一整个公司可能都要靠着这次的销量养活,如果效果惨淡,后果不可估量。



他在公司待了整整一天,连口面包都没吃上。



直到九点,他们老板才腾出时间给他们统一买了饭。他端着饭盒看向窗外的夜色,突然有点想笑。



明明昨天还在劝别人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今天他就被困在了工作里。



不过这两者也有区别,设计工作是他喜欢的,所以辛苦点,他也愿意。



今天空气质量不太好,他仔细看了又看,也没找到星星。



蒲熠星现在在干什么?他回过头来继续吃饭,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他想,他们或许在仰望着同一片天空。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问的。



对面回复得很快,答案是今晚月色真美。



唐九洲会心一笑,满足地收起手机,丢掉吃干净的外卖盒,泡了杯咖啡继续下一轮开会。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