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昭

【蒲萄唐】一周度假(1)

好久不见!

来散心的唐小少爷✖️民宿店主蒲(文名待改)

群像群像!后面大家会陆续出现 安排了背景和设定

————————————————————



唐九洲出生在一个商人家庭中,从小就被当成家族的唯一继承人来培养。

 

 

父亲对他要求很严格,在别人家孩子还在楼下嬉戏时,他坐在窗户边做奥数题,读他本应在几年后才能看懂的名著。在他鼓起勇气昂起头对父亲说他想去学吉他时,父亲给他请了老师到家里来教他弹钢琴──在和他同等条件的家庭中,父母都会要求孩子学一门他们认为优雅的西洋乐器。

 


而吉他,显然不在这其中。

 

 

父亲当时对他说:“我可以允许你弹吉他,但首先要把钢琴弹好。”从那以后的三年中,他的世界里每天都被钢琴声充斥。三年后,他才拿着自己的奖杯,跟父亲换来了一把吉他。

 

 

他从来没让父亲失望过,对数学和音乐都很有天分,两者学得同样出色。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像个大人一样替父亲处理一些工作,这让父亲有在酒局上骄傲的资本。

 

 

 

成年后,他考上了一个很不错的大学,在父亲的建议下选择了金融专业──无他,这对他继承家产,继承他父亲那些为之付出一生的产业有很大帮助。

 

 

但他有自己的梦想,他想去环游世界。当然不是指到那些繁华的大都市里研学旅行,那些他在小时候就经历过了。是到一些有美丽风景的小城市或小村子里,背着他自己的吉他当流浪歌手。

 

 

可只要唐九洲还姓唐,他就永远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要赶紧成长起来,尽快接手他父亲的工作。

 

 

在日复一日的被无尽数据填满的生活里,他决定了,他要去给自己放个假。

 

 

 

周末,他在网站上浏览着各种旅游攻略,在各种夺人眼球的网红打卡地中,他在夹缝中发现了一个略显朴素的帖子──冬季一周度假,这里是我们的家,也是你们的家。从下周二起至三月前,均可预定房间。如有需要,请联系,谢谢。

 

 

没有什么千篇一律的推销字样,就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和几张色调温暖的图片,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四川…他还没去过。

 

 

他点进账号主页,发现这个账号是新开的,目前就只发了这一篇帖子,简介上有民宿老板本人的联系方式。

 

 

唐九洲试着拨通了电话,他本来以为老板会是一个胖乎乎笑呵呵的中年大叔,结果电话对面传来了一个年轻男人的清冽声音:“您好,这里是烟雨小屋,请问有什么需要的?”

 

 

“我想预订一间你们的客房,请问还有空房吗?”他愣了愣,他没想到店主会这么年轻。

 

 

“还有房间。请留一下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您到了我们会去火车站接您。”他能听出来店主还不是很擅长和客人交流,声音有些生硬,但其中的笑意绝对真实。 

 

 

 

“好。到时候见。”他留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笑着挂断了电话,看向自己闲置了有段时间的行李箱。

 

 

 

开往那个小镇的列车一天只有两趟。在火车再次启动的轰鸣声中,唐九洲拿着行李箱站在了站台上。

 

 

他使劲嗅了嗅大城市里闻不到的干净空气,开始寻找来接自己的人。

 

 

很快,他就看见了一个男生在不远处向自己挥手。唐九洲推着箱子一路小跑过去:“这里!”

 

 

男生穿得很干净,清清瘦瘦,立在人群中,是走在路上他会盯着看上一阵的那种。

 

 

火车站本身很小,来接他的家用轿车就停在不远的路边。

 

 

蒲熠星帮他把箱子搬上了车子的后备箱,给他拉开后座的车门,自己跑到驾驶座上坐下。

 

 

“这个民宿就你自己吗?”唐九洲坐在副驾驶上,看着旁边男生的好看眉眼,忍不住问。

 

 

他摇摇头:“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经营的,我叫蒲熠星。想聊聊吗?”他一边说,一边踩下油门,汽车缓缓启动。

 

 

唐九洲点头:“好啊。”

 

 

“我是本地人,就在咱们即将要去的这个民宿里长大,房子是我祖父母盖的,之前我们家三代人都住在那里。不过你别担心,现在全部改成了客房。我爸妈他们全都搬到城市里住了。”蒲熠星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

 

 

“本来这个房子是要卖掉的,是我把它留下的。”蒲熠星笑笑,接着说,“我这个人还是挺念旧的。所以我保留了房子中的大部分东西,只替换了必须要换新的东西。”

 

 

“那你这是家族企业喽?”唐九洲调侃。不知道是因为迎面而来的美丽景色还是面前这个男生,他不自觉的放松下来。

 

 

“算不上算不上。我我读完大学后,本来以为会继续留在北京,结果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家乡。不过这样也好。是我想要的生活。”蒲熠星一边说着,一边灵活地避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车主带着淳朴的笑,向他挥挥手。

 

 

他来之前这里似乎下了场小雨,现在天已放晴,所望之处皆被冲刷明亮,空气里能闻出雨水混着泥土的独特气味。

 

 

小屋建在山坡上,周围有茂密的树林,蒲熠星熟练地拐过一个弯道,放慢速度开始爬坡。

 

 

“那除了我还有别的客人吗?我们之后是不是可以到镇子里散步?”唐九洲问。他是北方人,又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对有南方特色的一切都有着天然兴趣。

 

“当然,不过应该更多人会选择在屋子里待着。”他点点头回答。

 

“为什么啊,旅游不应该出去玩玩吗?”唐九洲回想起自己曾经的旅游经历,好像基本每一天都是在各大景点里度过的。

 

“马上你就知道了,别的客人今天也会到。”蒲熠星对他神秘地笑了笑,“还有大概十分钟,今天运气很好,赶上了晴天。”


 

山间公路上,天地之间,仿佛只余他们两人一车。

 

哦,不对,还有阳光和微风,树叶和路边的小水坑。

 

唐九洲靠在座椅的头枕上,打开车窗,觉得未来的这一周,可能会成为他目前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日子。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