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昭

【蒲萄唐】奶油味恋爱

甜品爱好者🐱✖️蛋糕店店主🐰

短打小甜饼

抱歉抱歉平常太忙了以后要周末更新😭

——————————————————

唐九洲,M市非著名甜品店店主,在M大旁边开了一家小甜品店,早上九点开门下午五点就关还有双休的那种。



M大学生们大多很忙,没多少人有时间在上课时段跑出来买面包,但奈何唐老板的手艺实在太好,并不需要调整营业时间来吸引顾客。



蒲熠星,M大金融系博士,目前留校任教。日常是抱着电脑写论文和跑出去打剧本杀,顺便带带本科的学弟学妹们做研究。



情人节当天,蒲老师的桌面上摆了一堆小蛋糕和小礼物,基本都是他带的学生起哄开玩笑送来的(但据数量来看也有喜欢他的女孩子偷偷借机会放下的。)



他回来看着小十种被整整齐齐放在他桌上的蛋糕,犯愁地捏了捏鼻梁。他虽然挺喜欢甜食,但也不愿意在两天之内吃掉这么多甜点。



他就不该告诉那帮人们自己喜欢吃甜的。



他看了眼手表,刚好到了午饭时间。那之后的几顿饭都吃蛋糕吧,他这么想着,就近拿起一块草莓蛋糕来。



这块蛋糕并不怎么好吃,奶油甜腻,蛋糕体粗糙,草莓酸得他皱眉头,简直是对他一个甜点爱好者舌头的侮辱。



他吃了三分之一就放下了,拿起第二块的包装盒。



第二块是巧克力的,味道还可以,是市里有名的一家甜品店做的,价格不便宜且量小,但包装精美,很适合当作礼物。



他快速解决掉最后的巧克力奶油,拧开矿泉水瓶喝了半瓶。



第三块…他在剩下的六块蛋糕里扫了一眼,视线定在左数第二盒写着海盐焦糖口味和店名的那块上。



嗯,这个老板的审美不错,包装设计的很好看。



“这个口味……能好吃吗?”他拿过来,打开上面的胶带封条。



说实话,这块和前两块比起来好吃太多了,奶油清甜,蛋糕坯蓬松柔软,海洋的咸和焦糖的甜配比刚刚好,出乎意料的适合放到蛋糕里。



蒲熠星放慢速度小口小口吃,但蛋糕本身就只有小小一块不禁吃。他吃完后咬着叉子咂咂嘴,觉得没吃出什么味道来。



“诶这有店主微信吗……”他盯着蛋糕盒出神,突然看到左上角的一个二维码。



他默默看了一会,颤颤巍巍拿起手机,第一次因为东西太好吃而加了老板微信。



唐九洲这会刚吃完外卖,躺在休息室里的躺椅上昏昏欲睡,看见蒲熠星的好友申请匆匆忙忙通过就扔下手机睡着了。



他看着空白的聊天界面,想了半天要不要问下好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没发出去。



他打了个哈欠,把桌上的垃圾收干净,从柜子里掏出毯子准备睡午觉。



直到唐九洲被进门的客人吵醒,又迷迷糊糊地清醒过来送走客人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加了个顾客的微信。



他暗道坏了,赶紧点开微信回复被他晾了一个多小时的蒲熠星。



蒲熠星这会还在睡觉,两个人完美错过。



他们都想不到,若干个月之后,两个人会在一起对这件事到底是谁的问题进行一个深入且激烈的探讨。



晚上九点半,蒲熠星刚刚到家,看见了那条被群聊消息淹没的回复。



他皱了皱眉,直接把那个聊得热火朝天的小组群关掉,问唐九洲:您好,请问你们店有配送或者预定服务吗?



唐九洲没立刻看到信息,他等得无聊,随手点开他的头像。



他本来以为这就是个联系客人的工作号,结果朋友圈里除了必要的宣传,其他全是对方出去吃吃玩玩的照片。



照片色调和他今天吃的那份蛋糕一样,都是清新明亮的色调,让人看了就忍不住翘起嘴角。



他一条一条往下翻着,每一条都细细看过,发现店主是个挺好看的年轻男生,和他一样喜欢密室逃脱和看电影。



他看到一半才退出去,发现对面早就回了说可以预定,但要在营业时间来拿,还有因为店里就他一个,配送范围只有M大。



他回复:好,我就在M大金融系,明天下午三点可以来给我送个蛋糕吗?要海盐焦糖那款。



这次唐九洲秒回:好的!我明天骑着电动车来,您可以下楼来取吗。



蒲熠星同意,直接转了钱过去,暗暗期待起明天的小蛋糕来,顺便计划了一下被他吃剩下的几份蛋糕该怎么分配给他组里的小孩们。



他才不吃难吃的甜点。忙了一天能有个美味的蛋糕当下午茶,想想都觉得开心。他想着,手上打开电脑看论文资料的动作都轻松起来。




第二天下午两点五十八分,蒲熠星在楼下门口停下脚步。



他今天为了迎接这个蛋糕,早上起来认认真真用洗面奶好好洗了脸吹了头发,穿了新买的卫衣和外套,甚至还换了更准时的电子表。



他眯起眼睛透过眼镜看远处,隐约看到了一辆淡蓝色小电驴朝他飞快驶来。



唐九洲有点着急,他来之前有个客人进店,耽误了几分钟时间,他可不想让这份订单迟到。



五十九分整,蒲熠星看过时间,缓缓放下胳膊。看着唐九洲在他面前停下。



面前的人穿着件格子衬衫,带了黑框眼镜,额前的黑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正在被它的主人抚顺。



“您好,请问是蒲先生吧。”唐九洲下车从车筐里拿出蛋糕盒,递到他手边,“抱歉,刚才有个客人,您久等了。”



“是的,谢谢。”蒲熠星接过盒子,目光扫过男生白皙修长的手,“没关系,我等也行。”



“那我走了,欢迎您下次光临。”他朝蒲熠星挥挥手,又跨上电动车,“祝您生活愉快!”



蒲熠星拿着蛋糕目送他离开,若有所思地摸摸自己并没有什么胡子的下巴,然后转身进门,步伐轻快。



他回去之后,在自己贴到桌子上的便利贴上又加了几个字──生活指南第三条,每天记得点个蛋糕,不吃也要点。其中“每天”被重点圈了出来。



写完之后他打开蛋糕盒,拿着小叉子,打开刚才没看完的那份全英文学术论文,一边吃一边看。



后面一连半个多月,蒲老师一边雷打不动地点小蛋糕,一边结束工作之后勤勤恳恳地去楼下小操场跑半小时步,回来再跟唐九洲聊聊天,问他周末要不要去玩密室。




所以根据能量守恒定律,一直忘记给电动车充电的唐九洲跑瘦了两斤,虽然认真跑步但还是抵不过蛋糕热量的蒲熠星胖了两斤。



后来蒲熠星去外地开了个会,两个人一周时间没见。等唐九洲再去送蛋糕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对面盯着他目不转睛的人好像脸圆了一点点?




晚上他就在微信里悄咪咪问蒲熠星:阿蒲,我做的蛋糕是不是太好吃了?



蒲熠星回:根据我点蛋糕的这个频率,你还看不出来吗?



他打字打得飞快:对不起,你的脸有点圆啦(但不明显版)



对面发来一个省略号:……唐九洲同学,你这么说话是会失去你的顾客的(明天还来)



看见回复,他抱着手机在床上笑得打滚,弄皱了新换好的被套。



之后的蛋糕,糖量统统减半。虽然一点点体重起伏根本不会影响帅哥的脸,但出于健康考虑,他决定还是少点加糖。



嘿嘿,他们现在还只算是朋友,但从他们开始聊第一句天起,他就很喜欢很喜欢蒲熠星,不止于想和他当朋友的那种喜欢。



他好奇蒲熠星的一切,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最喜欢看哪部动漫去哪家店吃饭,所有事情他都想知道。



再大胆一点,他想抱抱他亲亲他牵牵他的手,所有他能想到的情侣之间会干的事他都想和他试一试。



蒲熠星同理,甚至他的想法还要更强烈。



两个人都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不约而同地决定在蒲熠星生日那天表白。



唐九洲敲着脑袋想了半天,只想出他要去给他送个蛋糕,然后表白,再然后就不知道了,因为光是表白是的话和场景就足够他构思了。



蒲熠星的计划是,他要点个蛋糕,再买两瓶酒,找个合适的时机说出那四个字,如果时机更成熟,那还可以……



等到他计划好这一切,他才想起来担心唐九洲如果不答应该怎么办。



四月二十号,白羊座与金牛座交接当天,蒲熠星腾了一整天的时间坐在家里,耐心地等待着属于他的蛋糕。



和第一次见面那样,还是按照约定好的时间,五点五十九分,唐九洲站在他家门口,掏出上次来拿走的钥匙。



“生日快乐!”他还没迈进门就探头喊,“蛋糕我做的双层的,完全够吃。”



他们提前说好了,蒲熠星不在家准备菜,只去买酒就可以。



在这个氛围下,葡萄酒好像更适合,但他在货架上挑选时手微微一顿,拿了旁边的桃子果酒。

他只是更喜欢桃子的味道。



唐九洲快速打开盒子拿出蛋糕,插上他特意准备的心形蜡烛,比普通蛋糕店常用的那种更精致:“看,这蜡烛多好看,快许愿吧。”



蒲熠星俯下身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看起来很认真,实则满心都是一会的告白场景。



顷刻,他睁开眼睛,拿起一边的蛋糕刀来:“还要拍照吗?”



唐九洲大手一挥,让他直接切:“我已经拍过了。”



酒过三巡,蒲熠星仔细观察着唐九洲杯子里剩下的酒,并及时拦下他那杯喝了可能会直接醉倒的酒:“你想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吗?”



唐九洲已经半醉,奇怪地皱皱眉:“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不许说。”



他收到意外的回复,微微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我的愿望,说出来反而更有可能实现。”



“为什么?你许的什么愿望啊。”他完全忘记自己还有个表白计划,傻傻地跟着蒲熠星的话走。



“我希望,我能和我最喜欢的蛋糕店老板在一起。”灯光温暖,他缓缓开口,目光中没半分闪躲,“你愿意吗?”



唐九洲呆滞了一下,然后眼睛中爆发出惊喜,笑嘻嘻走到他身边欢呼:“我超级超级无敌愿意!!”

END.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